二十大时光 | 马上就办,服务群众做细做实
2022-10-23 0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下午,恩坦华汽车零部件(镇江)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沈蓓,与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通完电话后,为镇江市人社局的快速高效服务点赞。

当天上午,沈蓓通过“镇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企业用工诉求”专门通道,上传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该公司就业服务专员王鋆立即响应,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清单中选择合适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像这种用工需求大的企业,人社部门都专门安排就业服务专员,要求我们在更短时间内为企业解决用工等难题。”王鋆说,本周起部门推行新的响应机制,工作时间内实现12小时有回应。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这一段段振奋人心的表述,在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艾晓晖看来,激励人心,更鼓舞斗志,镇江人社部门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高效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17日,镇江市人社局联合江苏银行江滨支行,开展“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主题活动,向老年人提供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咨询、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前一天,我们查看数据发现老年人换领三代社保卡比例偏低,当天我们就临时增加三代社保卡换发和咨询服务,并联动市县共同开展老年人换发三代社保卡活动。”社保卡工作人员刘马力说,当天为60多名老人换发了三代社保卡。

多想一步,将服务群众的一件件小事做细做实。10月18日,江苏大学教师范小军到镇江市人社服务大厅办理契税补贴人才认定,却发现身份证忘带了。“我准备下次再办,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帮我协调公安机关线上开具相关证明补齐材料,省得我再跑一趟。”范小军为这种贴心服务点赞。

“镇江人社部门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全面强化稳就业保用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艾晓晖说。

记者 钱飞 通讯员 董子亮 漆晓婧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