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上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2-10-08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付 奇

回望过去十年,“经济强”是江苏的首要标识,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江苏经济高速增长的这十年,就是8500万江苏人民凝心聚力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十年: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承载6%的人口,创造了10.2%的经济总量,全省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迈上新的台阶。

这十年,经济体量不断壮大——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级台阶,从2012年的5.37万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11.64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3.7万元、超过2万美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

这十年,发展能级稳步提升——实体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80%以上,数字经济规模超5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39.8%和47.5%,产业结构越来越优、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这十年,城乡格局愈发协调——高铁通车里程从627公里增至2212公里,南北协同、城乡统筹、区域一体化的动能澎湃;全省上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站上新起点,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江苏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肩负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