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e评:踔厉奋发再启航
2022-10-14 1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广大党员干部当把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一项又一项辉煌成就。实践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如今,走过百年风雨,我们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当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挺立精气神、保持向上定力。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伴随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广大党员干部惟有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方能在严峻考验前觅得先机,于伟大斗争中勇毅向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历史课题,敢当“开路先锋”、敢啃“最硬骨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披荆斩棘、坚定前行。

“潮平岸阔扬帆进,凝心聚力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肩上责任,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望。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主动到群众身边、访“家长里短”,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得”的责任感,弄准群众需求、办好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千家万户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自觉汇聚到党的旗帜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携手同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祝云逸)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