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e评:推动绚烂历史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2022-10-15 22: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

神州披锦绣,同心迎盛会。俯瞰,金灿灿的大地上,秋收已超过六成,“大国粮仓”即将迎来大丰收,“十九连丰”胜利在望;仰望,翱翔寰宇的中国空间站,“太空出差”的航天员们全神贯注、有条不紊,中国航天强国梦想正在一步步化为生动现实;聆听,车间工厂里机械轰鸣,建筑工地上塔吊林立、隆隆作响,生产线上的劳动“号子”声声入耳;打量,深圳莲花山公园里十年前种下的高山榕,亭亭如盖、枝繁叶茂……历经岁月洗礼,世界东方的这片热土日新月异、欣欣向荣,14亿多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凌云壮志,一个多彩华夏、美丽中国正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历史的长河里,十年转瞬即逝。但在日新月异的中国,十年却写下了波澜壮阔、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济高地上,蒸蒸日上的经济数据标注发展鲜亮坐标,经济总量突破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民生福祉高地上,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近1亿人口摘掉绝对贫困的帽子,全面小康从理想照进现实,乡村振兴无缝“接棒”,共同富裕蹄疾步稳;科技创新高地上,“神舟”问天、“嫦娥”揽月、“北斗”指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悟空”“慧眼”探索宇宙奥秘……这十年,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一个个崭新“高地”拔地而起。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书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刻印在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中。

翻越重重万山,跨越道道沟壑,在磨难中成长奋起的中华民族经受住接踵而来的风险挑战考验,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创造了一系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我们不曾忘记,偏远农村地区吃水难、行路难、发展难的历史镜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战”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扶贫干部、科技人员、“新农人”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沟,万众一心解决代际贫困难题;我们难以忘记,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汹涌而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全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非凡十年,笃行十年,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无惧无畏、一往无前,跨越雄关,而今正奋进在不可逆转的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如椽巨笔绘就壮美画卷。时间,往往在奋斗中显得愈发厚重。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进程的关键节点。过去,我们矢志奋进,创造了波澜壮阔的绚烂历史;今天,我们自豪地看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东方;未来,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必将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推动绚烂历史向着未来无限伸展。(古风)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