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迎盛会
2022-10-16 01: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心衣  
1
听新闻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盛世迎盛会,亿万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江苏大地上,8500多万江苏儿女心向北京,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建设一线,以实干作答、以奋斗抒怀,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一历史性盛会,共同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环境更优美了,交通出行更方便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已化为一幅幅精耕细作、生机勃勃的现实图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江苏人民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正如许多网友所感慨,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生逢新时代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体验。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在北京,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名党员、26.9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传递着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让更多好政策在乡村‘落地生根’”“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城市安澜”“带着真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带着这些美好期待,他们将与全体代表一道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把党的二十大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亿万人民瞩目盛会,社会各界的心声已经传递到北京。此前,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进行网络征求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听民声、察民意,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854.2万多条留言,让普通网友也能参与其中,为谋划未来发展献计出力、贡献力量。而放眼全球,媒体报道显示,国际社会也正在以更加浓厚的兴趣关注中国非凡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期待二十大继续为世界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事业注入信心和动力。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期待盛会凝聚起亿万国人的磅礴伟力,共同推动“中国号”巨轮劈风斩浪、行稳致远,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文心衣)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