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盛会,标注梦想新起点
2022-10-16 0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8500万江苏人民的期望,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抵达北京,共襄盛举、共享荣光、共谱华章。

关键时间节点,刻画历史新坐标,标注梦想新起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行进十年,非凡十年,中国巨轮又将驶入新的历史航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开启新的“中国时间”,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这次大会注定承载着非同寻常的历史之重: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年后,将通过此次大会对历史方位作一次重要标注;中国也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步伐;特别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来到十字路口的关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透过此次大会作出重大擘画。

这是一次开创未来的大会。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更稳、走得更好。中国的现代化探索,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14亿多人口要整体迈入现代化社会,其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总和,将深刻影响历史进程,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审天下之时,度天下之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展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顶风前行的每一步,都是知重负重的艰难攀爬、披荆斩棘的闯关夺隘。我们必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盛世盛会,人民共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8500万江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敢为善为,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在国家发展的大棋局中不断书写新的精彩华章。践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落实“九项重点工作”,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在前方,等着我们迎风破浪、续梦启航,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答卷、再创新的辉煌。

江海山河共一色,长风浩荡又一程。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永葆奋进之姿、保持昂扬锐气、鼓足实干劲头,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坚信,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前进,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