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2022-10-17 22:4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我们砥砺奋进取得辉煌成就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广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也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实践充分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集聚起强大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

当前,我们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全面系统回顾过去,深刻精准把握现在,科学统筹规划未来,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秉纲而目自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5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的重大意义,把生动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运用好,把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传承发扬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6个“必须坚持”明确要求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思践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正确、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央视评论员

标签:
责任编辑:路航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