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e评·盛会观察丨以人民为中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0-18 1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里处处闪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着追求。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新的高度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行动指南。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重于千钧。回顾过往,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通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让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为民情怀贯穿始终,让人民生活幸福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着力全方位改善人民生活,以惠民利民为主笔绘就“中国之治”宏伟蓝图,让一幅人民幸福生活的画卷在新时代中国徐徐铺展。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在惠民利民方面又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指引了新方向。“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幅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图景正在绽放光芒。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最强力量!(星辉)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