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任履职责 满怀豪情谱新篇
2022-10-15 21:1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带着金秋收获的喜悦,满怀美好未来的畅想,江苏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一到北京,就为更好履行职责紧张忙碌起来。他们带来了哪些好想法好建议?基层对盛会又有哪些期待?

来自泰州姜堰中学的孙友新代表是学生眼中的“全天候校长”,以校为家,用三十多年如一日的陪伴和坚守,诠释了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的高考成绩屡创新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开花”。

党的二十大代表孙友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基础。我期待着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教育迎来新的飞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我还将认真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好、落实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宿迁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敏不仅自己抢抓电商风口实现了创业梦,还带领更多村民走上共富路。如何让家乡的花木产业进一步打开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后,李敏认真调研村民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参好会、履好职作准备。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敏说:“过去十年,由于党的好政策,我们从赚辛苦的种田钱、打工钱到以花致富、上网挣钱,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十分期待大会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部署。作为乡村致富带头人,首先我们要把大会精神吃透,敢当领头雁,探索新路子,推动花木产业转型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让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马瑜婷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让她深感荣幸。马瑜婷说,这体现了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科研人员的关心爱护,对青年人的信任期待。

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瑜婷说:“过去的十年身处创新一线,我亲眼见证了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倍感骄傲自豪。特别期待大会能够为科技创新工作举旗定向,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多渠道引进各类高水平人才并健全相关的服务保障体系,使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现。”

新面孔彰显新气象,老代表同样展现新风貌。江苏黑牡丹集团技术总监邓建军,在连任履职期间特别做了专题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作为一名技术工人代表,会前,我专门和企业的员工、相关单位一起来召开座谈会,想把大家的心里话能够带上大会,引导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年轻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尹美又 李栋)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