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奋斗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访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
2022-10-1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 拓

“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时,大家都非常激动,非常振奋,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走出人民大会堂,党的二十大代表、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说,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传递着代表们的集体共鸣,既是对辉煌成就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

朱立凡代表说,他有三点特别强烈的感受:“一是伟大思想迸发巨大力量,二是伟大成就令人豪情满怀,三是伟大征程激励奋勇前行。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就一定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新的更大辉煌。”

朱立凡代表说,过去十年,无论是推进脱贫攻坚,还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无论是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还是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充分印证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与全国一样,新时代十年,也是泰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十年。”朱立凡代表介绍,泰州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总量连跨4个千亿级台阶、突破6000亿元;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翻了一番、突破4万元;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形成了生物医药、船舶、化工新材料3个千亿级的特色产业集群,医药产业规模连续多年全国地级市领先,建成全国综合实力排名第五的化工园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唯有奋斗才能成就伟业。我们必须保持勇毅前行的笃定,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朱立凡代表坚定地说,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本质要求,坚决按照“两步走”的战略部署,精心筹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把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