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访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
2022-10-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拓 蔡炜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聚着至真至深的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强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好报告!”在聆听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陈金虎表示,报告以高远站位擘画未来发展,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有四点感受尤为深刻。

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报告全面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提出“六个坚持”,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

二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报告坚持人民至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这既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也为现代化实践构建框架、提供遵循。

三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对大局大势和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体现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必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有力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四是自我革命的伟大宣言。报告深刻揭示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充分彰显“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集中体现百年大党初心不改、使命如磐的坚定执着,必将引领全党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更好把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

陈金虎说,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