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展示好周总理家乡“象征意义”——访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代表
2022-10-2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胡兰兰

现场聆听二十大报告,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代表深感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自信充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前途命运的深邃思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穿透力、政治感召力、时代生命力,生动诠释、深刻揭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淮安发展成就,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陈之常说,十年间,令淮安人民备感温暖、深受鼓舞的是总书记的一份嘱托和一封回信。

一份嘱托就是2013年3月8日,总书记殷切嘱托淮安“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十年来,淮安以总书记嘱托为指引,推动经济总量相继迈过三个千亿级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3%,收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世界美食之都等金字招牌,与全省一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淮安答卷。

一封回信就是去年5月30日,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去年以来,淮安以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动力,谋划确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制定实施“153”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良好态势。

陈之常表示,淮安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总书记嘱托要求,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淮安贡献——

坚持在加快重塑中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产业结构、中心城市功能、交通地位“三个重塑”,凸显生态、文化等特色优势,增强城市影响力竞争力,努力重现“壮丽东南第一州”繁华盛景。

坚持在为民造福中提高生活品质,深化推进“学在淮安”“健康淮安”“赛事淮安”等各项民生事业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在深化治理中构建新安全格局,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全市域统一、市县镇贯通的“大应急、大治理”体系。

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强基提质等为抓手,激励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