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和奋斗者”
2022-10-21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7日晚,江苏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记者 吴胜 摄

记者 顾星欣

在“奇迹号”扬起的风帆上见证新时代中国经济的腾飞奇迹,从“天宫”“羲和”的轨迹中感受中国科技的飞速进步,从“笑脸墙”上感受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10月17日晚,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

面对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代表们边观展边感悟思考,信心更加充实、脚步更加坚定。

“我的心中充满震撼、充满感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代表说,我在展览现场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非凡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中央综合展区里,仙林街道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建联盟共建、共商综合整治工作的一幅图片,让孙金娣感到亲切又惊喜。“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奋斗者。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团结带领仙林广大群众一起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她说。

在地方展区江苏单元,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代表看到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班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照片,十分激动和自豪。他驻足认真观看,并郑重用手机拍照留念。“看到国家一系列民生进步的成果,感受到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李银江说,“我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打造宾馆式、花园式的敬老院,让更多的老人在敬老院安享幸福晚年。”

一组体现江苏创新实力的“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潜水器模型,以及一系列高科技芯片等实物,让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代表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他对现场的科技创新元素特别关注。“现场的一件件展品,让我感受到国家科技取得的长足进步,也从中看到了江苏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展览现场,看到许多大国工匠的照片,展示出我们国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邓建军坚定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身生产一线,持续攻坚克难,为产业的转型升级勇当先锋。”

红豆集团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江苏“走出去”稳健步伐的体现。展墙的一幅照片上,西港特区大门格外醒目,道路宽敞,厂房林立。这里的原始地块是一片无路、无水、无电、无网的荒芜之地,十几年的建设,让这里产生了巨大变化。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代表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仍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2.0升级版建设,不仅为国际产能合作搭建平台,更要为深化中柬友谊架桥铺路贡献力量,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民心工程、丝路明珠。

“看到城市乡村这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尤其在展览现场,看到运河三湾风景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这些扬州元素,更是感到亲切熟悉。”国网仪征市供电分公司滨江业务所运维采集班副班长周维忠代表说,扬州不仅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环境生态也很美,农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我要将更多的好政策带到基层一线,帮助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继续向幸福出发。”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