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22-10-1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奇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黄伟 王拓)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16日下午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把党的历史使命与战略安排、奋斗目标与阶段要求、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治国理政与管党治党、中国进步与世界发展相贯通,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刘奇葆说,报告总结的“三件大事”震古烁今,“16个方面成就”辉煌厚重。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证明,“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报告,有5点认识和体会:高举旗帜不动摇,宣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咬定目标不放松,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改革开放不停步,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团结奋斗不松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持续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昂扬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自我革命不惜身,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清晰传递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