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成就彪炳史册 蓝图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8 14:10: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参会的江苏代表中以及江苏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报告全面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让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周英说,总书记报告明确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且指出,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落脚点,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与使命。我作为医疗保障条线,民生领域的一名党代表,要扛起职责使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

在江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仔细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说,报告旗帜鲜明、主题明确、任务清楚、部署全面、战略高远,回答了一个根本问题,就是在未来的新征程当中,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完成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未来我们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宣传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江苏省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封蕴珊说,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历史纵深、把握时代大势、着眼全局高度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温暖提气。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生产一线、在美丽乡村、在科研机构,在人民军队……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江苏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绿色转型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南京新百党委书记朱爱华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指引着更好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说,总书记说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戴庄村发展生态有机农业,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作为一名村书记,今后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脚踏实地地将戴庄村的有机农业发展放在首位,争取将戴庄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发工程师周壮壮说,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让青年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作为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以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为基础,完成高精度区域气候模拟平台的研发工作,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一级警长孙益海说,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远,直抵人心。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岗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奋斗书写时代荣光。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中校干事龙中锋说,习主席强调,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我们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铆定战位、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杨尔希 沈杨 高涵 康健 杨国 周杨杨 范洁萍 颜斌 程芸 叶蓓蓓 徐州站 泰州站 盐都台 泗洪台 句容台 无锡台)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