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天落地、一天拿证,海澜集团缘何落户洛阳?
2022-08-0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是中国500强企业、服装产业龙头,一个是厚重历史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交相辉映的古都名城,在中原大地上演了一场企业与政府的“双向奔赴”;

四天完成考察洽谈、选址落地,一天完成企业注册;20亿元投资、带动就业2.8万人……再一次刷新洛阳招商速度,刷爆朋友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

千里“衣”缘一线牵!洛阳的高效率,体现河南的“加速度”。

7月22日,洛阳市政府、洛龙区分别与海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海澜集团将在洛阳布局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服装产业集群。

近日,在主会场洛阳举行的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河南省委提出,要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加快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先进产业集群,引领支撑河南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澜集团首次走出江苏总部,在国内大规模布局的首个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该项目“花开”千年古都,必将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注入新动力!

精准招商、精细服务,让海澜倾心

诞生于江苏省江阴市的海澜集团,距离洛阳900多公里。之前与洛阳毫无交集的中国500强企业,缘何能与洛阳“一见钟情”?

先来回顾海澜集团此次“中原之旅”——

7月19日,海澜集团考察团队先行来到洛阳,先后到偃师区、伊川县考察。

20日,考察团队到洛宁县、孟津区、洛龙区考察。

21日一大早,海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宸到洛龙区考察,就项目选址、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双方商谈。

22日,正式签约,海澜集团牵手洛阳,落户洛龙区。

25日,企业完成注册、当天拿到营业执照。

……

“落户洛阳,是被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周立宸说,在合作洽谈中,海澜集团充分感受到了洛阳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落户洛阳、深耕洛阳的决心和信心。

去年以来,洛阳把产业发展作为事关全局的最重要工作来抓,聚焦风口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精准招商,推动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

洛阳市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紧盯海澜集团等产业链龙头企业,发挥基金招商、驻点招商作用,深入分析产业链图谱,找准关键环节重点发力,持续开展对接洽谈。

深耕中原 市场广阔 大有可为

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场主体的投资取向正加快由以成本为取向的产业转移向以市场为取向的产业布局转变。

“得中原者得天下”。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和工业大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内需市场广阔。

“海澜集团将‘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之一,是2025年进军世界500强企业的一项重要保障。”周立宸说,从去年起开始考察选址,拟建立覆盖全国各个大区的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

进入新时代,河南省创新招商模式,按照重点产业链招商图谱,依托头雁企业开展以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瞄准世界500强、央企、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行业龙头等企业,建立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库、重点客商资源库等,依托核心板块、产业集聚区等载体,精准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河南的区位优势,已成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关键点。再加上河南省巨大的消费市场,海澜集团决定将第一个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布局在河南洛阳。

“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和老工业基地,作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市场潜力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海澜集团看好洛阳的未来发展。”海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好“围墙”外的事,让海澜安心放心发展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

洛阳作为河南省首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在刚刚公布的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洛阳市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二,处于优秀水平。这也是洛阳营商环境评价连续4年保持全省第二位。

去年以来,洛阳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命门之穴”,实施一系列利企便民的改革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承诺制+标准地”改革,全面推行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关键项目落地。

“相信此次海澜集团选择在洛布局产业基地,必将是一次双赢之举。”洛阳市委主要领导表示,洛阳将只争朝夕,提高效率,为海澜集团在洛投资兴业营造一流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企业“围墙”外的事,让海澜集团一心一意搞建设、谋发展。

7月27日,在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现场,“成立专班建立机制 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的标志牌醒目亮眼。

标牌清晰记录,洛龙区推进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名单和一期工程建设计划。指挥部由“党政一把手”挂帅,下设土地征用、人力资源、产业研究、融资建设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8月10日前,具备进场条件”等8个时间节点的具体工作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

“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项目落地见效。”洛龙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项目签约当日,该区便立即召开项目推进会,成立服务专班,并对海澜集团项目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洛龙区人劳局立即与海澜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展开对接,就项目用工提前做好工人技术培训;区规划、电力、燃气、水利等部门次日前往选址地块开展调研,早日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指定专门部门负责与通讯、网络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项目通信网络需要的工作准备等,确保海澜集团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投产。

踔厉奋发更出彩,笃行不怠启新程。

“产业基地落户洛阳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还将在现代化服装制造、服装供应链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探索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为洛阳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周立宸表示。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