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再教日月换新天
2022-11-21 14:25: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龚砚庆

初冬时节,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幸福路上,“兰考新三宝”“花生糕”的旗帜招牌迎风招展。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张庄人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确定的目标,牢记嘱托,不等不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新发展、力争新作为。

新中国成立前,张庄是有名的大沙窝、大风口,居住环境恶劣,群众生活困难。1962年,焦裕禄同志调到兰考工作后,带领除“三害”工作队在张庄村查风口、追风源、寻找治沙办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张庄村,焦裕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让张庄人干劲十足。近年来,张庄按照“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相继建成了四面红旗馆、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农村干部培训中心、梦里张庄等多元化旅游景点,落地了张庄布鞋、文氏醋坊、藏红花等产业,整个村庄旧貌换新颜。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庄继续将产业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攻点,推进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更可喜的是,张庄村党支部还带领村民,立下了乡村振兴在全省、全国走在前、作示范的宏伟目标。

牢记嘱托,拼搏实干,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张庄人一定能再教日月换新天,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书写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