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工会系统“四季恒温”送温暖
2020-01-08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沈工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沈工轩)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总工会召开的2020“两节”送温暖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江苏省总工会继续深化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精准实施送温暖举措,在慰问困难地区、困难企业的困难职工的同时,加大常态化送温暖力度。预计筹集资金1.2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等20万人次以上。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表示,在突出常态化送温暖对象的拓展,对特殊群体、行业加强送温暖力度的同时,更要坚持“四季恒温”送温暖,让送温暖活动贯穿全年工作。

  2020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将送温暖活动与建立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落实好就业创业、医疗保障、教育资助、生活救助和法律援助等各类救助政策。

  聚焦重点,深化走访慰问活动。聚焦设区市、县(市、区)工会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常态化帮扶,帮助其解困脱困。同时聚焦生活困难职工,以及深化改革进程中涉及企业的职工、功勋工人、工亡遗属等特殊困难群体、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激励干部职工新担当新作为。聚焦普通职工,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福利待遇。聚焦农民工,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

  对于2019年,江苏全省工会积极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各级工会共筹集帮扶资金1.7亿元,救助困难职工24.1万人次;推动困难职工家庭享受政府社会救助政策1.2万人次,享受生活、教育、医疗、住房费用减免和补贴等费用1615.88万元;建档立卡的22748户困难职工家庭中脱困12315户、解困10433户,已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