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冠!苏宁青训再结硕果 U15勇夺南京市贺岁杯冠军
2020-01-23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记者 罗鹏)近日,第四届南京市贺岁杯落下帷幕,苏宁U15梯队以6战全胜、进34球丢1球的战绩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南京市参加“省长杯”。新年伊始,苏宁青训就斩获第一座冠军奖杯——经过数年的探索和耕耘后,苏宁的人才培养机制已经形成。一条适合中国足球的青训之路,也开始铺展开来。

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国奥三战皆负,无缘东京奥运会。这支国字号队伍在泰国的失利,再度引发全民大讨论,并让中国的青训体系接受舆论拷问和审视。虽然进入职业足球圈的时间相对较晚,但苏宁集团对青训事业的担当和雄心,已得到广泛的认可。

入主江苏足球之后,苏宁非常重视青训培养,通过借鉴法国的“精英青训”理念,建立了完备的六级职业梯队(从U13到U19梯队),并搭建金字塔型的足球人才输送系统。而在“兄弟球队”国际米兰的帮助下,苏宁又从国外引进优质资源和先进理念,为俱乐部的青训工作插上“梦的翅膀”。最近两年,苏宁为梯队签下多名优质外教。曾在国际米兰工作的乔瓦尼,就为苏宁打造一支王牌之师,在夺得U19足协杯冠军的同时,还向一队输送多名年轻球员。

在主帅奥拉罗尤的带领下,苏宁一线队已奔赴迪拜集训。深得高层信任的奥帅,也非常认可俱乐部的育人理念。此番前往海外拉练,奥拉罗尤同时提拔多名小将。除了与黄紫昌同一批的谢志伟、胡升嘉之外,还有从U19足协杯脱颖而出的李家伟、郭甲宝等青年才俊。

大年初七,苏宁U14梯队的孩子们将飞赴米兰,开启为期21天的冬训。这支队伍去年获得了青超总决赛第四名的佳绩。此次在国米基地的冬训将由球队主帅朱谷丰和国米的青训教练联合指导,不仅狠抓基本功,也将关注小球员们的心理健康。过去四年,苏宁在青训方面持续投入,花费了不少心血。现在已经结出了硕果。

未来,苏宁的一线阵容中,将出现越来越多的青训球员,除了完成自我供血之外,还能为各级国家队,输送更多的顶级人才。

标签:苏宁;梯队;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