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 南京供电全力做好南京“火神山”电力保障
2020-01-30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阳 黄堃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阳 黄堃 记者 罗鹏)武汉 " 火神山 " 医院的建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南京,也有这么一座 " 火神山 "。据悉,为应对类似突发疫情,早在 2013 年,南京就开始建设自己的 " 火神山 "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并已于 2016 年投入使用。如今,这里也是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收治医院。

1 月 29 日,记者获悉,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新型肺炎各定点医院的供电,确保抗疫期间全市各重要用户用电安全平稳有序。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由南京 110 千伏花园山变电站及出线 10 千伏汤医 1 号线和 110 千伏汤山变电站出线 10 千伏汤医 2 号线等两座变电站和两条线路供电。自 1 月 23 日起,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和配电运检室就分别重点针对涉及的变电站和线路开展特巡工作,确保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 时间紧,范围广,我们利用局放测试、红外测温等手段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同时与班组建立实时沟通反馈机制,及时消缺,全力以赴保障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专职徐晗说。

除了保障电网侧供电设备的可靠运行,用户侧用电设备的安全稳定也同样重要。1 月 24 日起,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就与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立了 24 小时联动机制。

" 我们每天组织 2 名客户经理对该中心的客户变电所进行巡视,实时了解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用电负荷情况,同时安排 1 辆 500 千瓦应急电源车接入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室保电负责人陈堃说。

据悉,1 月 22 日开始,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对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中大医院等 4 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以及市内 55 个发热门诊采取专人值班、重要用户保电特巡等一系列电力保障措施,为南京市防控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配电、营销等部门已累计开展变电站巡视 112 人次、线路特巡 144 人次,服务抢修重要用户 30 人次,派出保电人员 216 人次,确保在疫情防控阶段全市重点用电单位安全可靠用电。

标签: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