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2020-01-2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旭雁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通讯员王旭雁 记者袁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责任落实

省自然资源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有关重大事项的决定和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专班,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1月27日下午,省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系统坚定不移、步调一致的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防疫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双值班”和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

强化疫情防控

全省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全面摸排、认真梳理工作人员假期外出情况,干部职工近期如有来往或途经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或有与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居家隔离观察;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春节假期结束后,全省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干部职工建立体温监测制度。严格外来人员进出管理,来访人员一律登记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对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按要求实施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精简会议,尽可能以电视电话会议、工作群等形式布置、开展工作。严禁举办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鼓励积极运用新技术手段,推动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线上办理,提升优质服务的便捷性和效能。

做好群防群控

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动员职工积极参与、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的疫情排查、监测追踪、科普宣教、信息报告、健康提示、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

加强宣传引导

理性认识疫情,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全省系统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全省系统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监测防控力度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强化部门联动,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并对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加大监测力度,有效防范人与野生动物交叉感染疫源、传播疫病等情况。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