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防疫攻坚战的“电力后盾”
2020-02-0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新隆医疗工作人员与溧水“金麦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昊、刘勇介绍生产情况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通讯员 束佳玲 任俊宇 记者 罗鹏)近日,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昊、刘勇再次来到位于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展特巡。

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位于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内,是南京市唯一一家拥有资质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为全面落实市、区政府对防疫物资生产任务部署,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近期紧急增加生产人员和生产流水线,进一步扩大医用口罩产能。

溧水“金麦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昊、刘勇在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配电房内检查设备情况

车间流水线全负荷生产,也意味着对供电的更高要求。刘勇作为负责该片区的用电检查员,早在1月23日便主动联系了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并开展了节前保电特巡。近日,医用口罩需求量逐渐增加,新隆医疗生产压力与日俱增。李昊、刘勇主动放弃假日的休息时间,再一次来到了保供电的一线。

在新隆医疗,李昊、刘勇与该公司仔细对接了近期生产用电的情况,并先后巡视了厂内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用电负责人以及车间配电柜。针对新隆医疗目前的生产情况,两名供电员工格外注意并记录了各电气设备的电压电流数值,同时叮嘱该公司用电负责人在生产期间关注相关电气数据,避免过负荷运行造成设备损坏。

“谢谢你们呀,这下我们就能大展拳脚,全力生产了!”在配电房门外,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华笑着对李昊、刘勇表示感谢。

“你们在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为百姓加班加点,我们供电也应扮演好‘电力后盾’的角色,为大家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临走时,刘勇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新隆医疗相关负责人。“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您随时打电话,我们一定随叫随到!”

李昊、刘勇所在的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溧水公司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株“金麦穗”。多年来,“金麦穗”穿梭在山野乡村里,忙碌在灯火阑珊间,为溧水地区人民送上一次次“金牌服务”。如今,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攻坚战中,“金麦穗”党员服务队的党员们又冲在了防疫保电的第一线。

“以上是防疫期间重点用户用电保障明细表及相关用户清单,请大家密切关注相关线路、变电站的情况……”在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又弹出了三条新消息。春节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溧水地区防疫保电工作,紧密结合职能职责,逐项明确各部门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溧水“金麦穗”党员服务队在“红色李巷”教育基地进行保电巡视

节日期间,溧水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支部每日安排运维人员至重要变电站进行巡视、测温,定期组织巡线队伍对重要供电线路上的环网柜、电缆井进行巡视,时刻关注溧水地区电网运行情况。调控分中心支部每日安排班员值班,重点监控重要生产企业、溧水地区各大医院相关供电线路状态。营销部支部每日保持与重要客户点对点微信联络,及时了解其用电需求……

据悉,1月24日至1月31日,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已完成对16座变电站、22条供电线路的巡视工作,并完成了对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溧水区人民医院、溧水区中医院的保电特巡。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