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石城党员服务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20-02-03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雯 何劼 陈大林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通讯员 苏雯 何劼 陈大林 记者 罗鹏)“口罩戴好、防护头盔戴好,我们出发!”近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代飚带着队员来到南京中大医院,为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供电线路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10千伏中大医院2号线1号环网柜112号开关出线电缆头14度,温度正常。”队员们相互配合着,通过局放测试、红外测温等手段对医院供电线路进行检测,接下来他们还要赶往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传染病医院进行特殊巡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现在到了我们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保障医疗机构可靠供电,我们义不容辞!”张代飚坚定地说。

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现有队员30人,服务队主要担负着南京市配网抢修、政治经济保电、社会抢险的重任,具备配电全专业、全天候抢修能力。服务队先后在南京管道爆燃抢险、阜宁风灾抢险救灾、长江堤坝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党员服务队队长张代飚曾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国家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优秀队长等荣誉称号。服务队也培养出许多先进典型,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梁晟杰、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赵艳、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施志强等等。

关键时刻见党性。“服务队在一次次抢修、一次次抢险中得到不断磨练,成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赵艳说,“本来我们队的袁越同志是轮休的,但他主动请缨要参加到这几个特殊场所的特巡中来。”

“因为我对这几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供电线路比较熟悉,同时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还清楚记得两个月前在党旗下的宣誓,希望以党员身份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出力!”在一旁的袁越坦然道。

党员冲锋在前,护航疫情防控。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江苏省人民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供电线路开展一日三轮的特巡保电。从1月24日至2月2日,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所在的配电运检室已累计出动常规保电人员值班320人次、医院保障线路特巡264人次、抢修服务重要用户保障55人次。

标签:服务队;供电线路;定点收治医院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