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让所有在抗疫一线的“战士”用电无忧
2020-02-03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青 申港慧 杨阳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通讯员 高青 申港慧 杨阳 记者 罗鹏)“符合送电要求,正式送电!”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浦口供电服务中心传来一声号令,与此同时,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巩固6号地”隔离观察点,成功送电!该隔离观察点,共计394户计量装置的安装调试和用户变临时电源约300米电缆敷设的施工任务,原本需要2天的工期,在8小时内高质量完成!

这声号令来自薛嵩。他是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的一名党员,主要负责江北新区浦口地区客户用电服务和重要客户电力保障工作,曾获南京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浦口区建设浦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曾经参加过2014年青奥会、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等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牢牢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技术底蕴和高度的专业自信,形成他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

1月29日,正月初五,南京市江北新区巩固6号地两栋在建公寓楼将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需要立即组织开展电力保障工作。

“抓紧送电,为隔离和救治多赢得一点时间都是好的,我作为党员应该冲在前面!”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薛嵩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再次奋战在送电工作一线,成为站疫坚定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家奔赴现场,到实地勘查、连夜制定供电方案,薛嵩一刻不敢耽误。与此同时,他根据现场工作需要迅速组织了一支由20名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服务队。

1月30日清晨,这支党员服务队便开始实施电力工程建设,就近临时架设电缆,确保政府临时征用的两栋在建公寓楼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从现场查勘、施工、安装,到调试、验收,马不停蹄,分秒必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最终在当天19点30分,圆满完成送电工作。

“坚守在医疗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正紧张作战,电力是最基础的保障,我们要让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用电无忧!”薛嵩说。

据悉,防控疫情期间,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江北新区15处防疫及隔离观察点设立党员责任区,24小时待命,切实保障各隔离观察点可靠用电。截至2月1日,该公司共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56人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标签:新区;电力保障;隔离观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