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防控疫情这些党员冲在消杀一线
2020-02-03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宁城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宁城轩)2月3日上午10点,记者见到傅仁财的时候,他正用工具对垃圾中转站的设备进性消毒。此时,他已经上班6个多小时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京市江宁区小龙湾垃圾中转站工作的傅仁财便带头取消了休假,每天从凌晨4点便战斗在一线,确保附近居民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今年53岁的傅仁财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便一直在江宁区环境卫生所工作。有着31年党龄的他在工作中一直严于律己、兢兢业业,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慢慢成长为一名负责人。然而,不变的依旧是他入党时的初心:“为人民服务”!于是,每天早晨的小龙湾垃圾中转站里,你经常能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时而详细查看站内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时而拿起水枪冲洗运转垃圾的车辆。

疫情发生后,尽管恰逢新春佳节,傅仁财还是第一个回到了站里,每天凌晨4点开始工作,一干就是一天。“我们小组总共3个人,这个中转站每天要处理70吨的生活垃圾。”傅仁财告诉记者,如果是以往,工作时间是凌晨4点-下午4点,但这段时间以来,为了减轻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减少人员流动,工作时间被压缩到了凌晨4点-中午11点,“时间缩短了,垃圾处理量却一点都没有少,整个工作节奏都要加快。此外,我们对进出中转站的车辆都要进行消杀,对设备也要进行消杀,事情更多了。”

生活垃圾来自各家各户,存在很大的风险,家里人对傅仁财的工作环境也很担心,但是这位老兵只说了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

为了让一线工人做好防护措施,江宁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也是尽一切所能将最好的防护物资送到一线,在N95口罩紧缺情况下对环卫工人分等级防控,垃圾清运中转人员每天发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配备外用胶皮手套每天消毒,对日常保洁人员每天发一次性口罩并配发胶皮手套每天消毒。然而,诸如防护服、护目镜之类的紧俏物资,环卫所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有购买到。

办法总比困难多。傅仁财便用雨衣当作防护服,外面再罩一层一次性围裙,一套自制的防护服便产生了。“雨衣不透气,每天忙起来,里面的衣服都会湿。”因为只有一件雨衣,每天用完之后,只能用84消毒液进行消杀,晾干之后第二天接着再用。就这样,傅仁财和他的2名同事已经在一线战斗了整整十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江宁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像傅仁财一样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该所所长姜平告诉记者,全所300多名职工,其中正式党员17名,1名预备党员,“他们从除夕开始,便主动取消了休假,全员返岗,十几天来一直战斗在最前线。”

南京市城管局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城管系统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溧水区,区城管局将以党员为主体的扫雪应急突击队改编为防疫突击队,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员、溧水区城管局镇村科科长、“江苏好人”方述怀就带头在高速路口进行保障。“我们城管队员是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值班,配合交管、卫生对卡口经过车辆进行人员检查、体温测量以及车辆登记。”方述怀表示,一个八小时班次要检查三四百辆车,虽然辛苦,但是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高淳区砖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90后队员吴毓鹏一直参加防疫值班,从大年三十至今中间只轮休了一两天。“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但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入党申请书就是我的请战书。”吴毓鹏说,提交过入党申请书后,他就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吴毓鹏每天都要背上喷雾器设备及消毒液制品,对镇上人流密集公共区域、农贸市场、公厕、两站、清运车辆等区域消毒杀菌。

标签:疫情防控;消毒;江宁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