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万副医用手套抵达武汉 背后有供电保障的24小时“on call”!
2020-02-06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阳 黄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通讯员 杨阳 黄蕊 记者 罗鹏)2 月 4 日,南京高淳区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大门口,4 万副无菌手套和 10 万副乳胶检查手套正在装箱,启程发往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给抗疫一线的安全防护增添了保障。

原来,为了共抗疫情,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梳理联系了高淳疫情防控医药研制及生产、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倾力提供电力保障服务。

1月26日,高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重点生产企业提供电力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收到消息后,营销部全员毫不犹豫放弃了春节假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排查梳理工作。一小时不到,梳理出敖广、达伯、润京三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三家企业分别生产的消毒液、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和医用手套等医疗和防护物资,均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

当日,高淳区供电公司就紧急组织工作人员分头走访企业。客户经理沙终奋与赵磊主动请缨,并赶往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大家都想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全力保障后方医疗物资生产,就是我们供电人为战‘疫情’做出的最好贡献。”沙终奋说。

据了解,大年初二,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紧急召回当地员工,开始恢复生产,开启一条无菌手套和一条乳胶检查手套生产线,其中大部分物资将运送至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我们的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作,平均每天生产无菌手套 5 万副,乳胶检查手套 8 万副,一旦停电可就麻烦了。”该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胜说。

沙终奋与赵磊来到润京乳胶公司,与杨晓胜交流沟通,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后的需求,并对变压器及开关设备、备品备件等逐一进行检查,确保用电万无一失。“经过现场估算,润京公司两条生产流水线满负荷启动,所需容量约为750千瓦,而现有的总容量为2300千瓦,完全能够满足现有两条生产线的生产用电需求。”赵磊说。听完赵磊的一番话,杨晓胜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为了确保生产用电的可靠,高淳区供电公司为企业安排了专责客户经理,将原本的周期性巡检改为每日特巡,开启 24 小时 "on call" 保电模式。“巡查人员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的用电高峰时段,前往企业进行特巡。专责客户经理24小时待命,并与与企业生产负责人互留电话微信,以防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的生产。”高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胡磊说。

此外,高淳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防疫保电工作制度,建立输变配多专业联动机制,对三家医疗物资生产厂家涉及的变电站进行每日巡视,3 条重点线路安排线路责任人和专业抢修人员,24 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工作。1 月 26 日至今,高淳区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 132 人次,车次 19 次,全力保障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定点生产单位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2月4日当晚,该批医疗物资已经顺利抵达武汉,并陆续送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定点救治医院。一批批医疗物资的运出,一声声放心的背后,是所有电网人的郑重承诺,是对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庄严宣誓。

标签:供电公司;医疗物资;手套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