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防疫阻击战! 南京城管力保120多条主要道路清洁如新
2020-02-11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记者 罗鹏)尽管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城市车辆少了很多,但在城市的交通要道、桥梁隧道等地,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清洗人员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确保疫情期间城市道路也整洁如新。

11日上午10点,在南京应天大街高架上,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清洗车准时开始清扫道路。据了解,春节以来,环卫班组在人员紧缺情况下,依然对南京主城120多条桥梁道路像平日一样按时进行清扫。

在应天高架上,记者见到了正驾驶清扫车的司机徐明进,他是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维护环卫保洁队的班长。“我们环卫主要负责南京市核心区5座桥梁、46万平方米的保洁工作。每天三个班次,早班9:30—11:30、午班15:30—14:30、晚班23:30—凌晨6:30,全年不间断保洁和养护。今年情况特殊,在人员紧缺的时刻,上级领导也迅速调整了工作内容,除了日常保洁工作外,还要对整个场地,包括车辆、垃圾池、办公区、仓库等全部消毒杀菌。另外每天早上还要给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手套、测量体温等。虽然工作量增多,但大家却积极地冲在一线。”徐明进说。

据介绍,目前南京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有30台清扫设施、55名清扫人员,但由于防疫要求,家在外地的员工在家待命暂不回宁,因此在岗的人数只有满员的三分之二。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各个班组,不仅要像平日一样,每天对负责管养的120度桥梁及附属设施进行上午、下午、晚上3次清扫,还要对清扫车辆进行3到4次消杀。

“环卫工作是一项全年无休的工作,疫情发生后,我们所有在宁员工,尤其是一线党员同志,从1月23日到现在全部在岗,每个人的工作量虽然增加了,但是对工作内容必须保质保量。从年初一开始,我们每天通过视频,指导员工,尤其是对一线环卫工人作业进行培训。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把环卫工作做好,这也是为南京市防疫工作做一点贡献。”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桥隧维护公司副经理张笑岭说。

标签:南京市;市政工程;城管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