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公司:“我们要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2020-02-12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荣俊宝 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通讯员 荣俊宝 任俊宇 记者 罗鹏)“后勤部门必须未雨绸缪,抓紧盘点库存,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尽早发给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一线的同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南京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后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南京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公司后勤“大管家”,负责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消毒防护、筹措防疫物资等工作,这个平时“不显山不露水”部门第一时间动员全部门员工坚守岗位、担当担责,建立起一道道抗击疫情防线。启动应急响应的第一天即为驻守4家定点收治医院的一线人员发放防护口罩、红外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南京供电公司承担起全市67所医院、14家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以及89家重点单位的电力保障任务,每天在一线巡检的工作人员数量多,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日均消耗量大幅提升,一天消耗量就达平时4倍多,物资紧缺的问题逐步出现。

“我们值班人员口罩马上用完了,还能再发一些?”“明天要去定点医疗机构保电特巡,还有防护服、口罩?”综合服务中心专职王艳在值班时不断地收到各部门防疫物资需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寻找货源刻不容缓,王艳主动与供应商、厂家联系,与各兄弟单位沟通,全力寻找货源,申请开通绿色运输通道,多方筹措防疫应急物资。

功夫不负有心人,部分防疫物资陆续到货,综合服务中心又一次为一线值守单位发放口罩。“员工坚守电力保障一线,我们就是他们坚实的后盾。”在员工一声声“谢谢”中,更加坚定了王艳打赢防疫战的信心。这两天,她又奔赴各处,忙着验收、自提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按照防控要求,综合服务中心每天要密切对接54家部门单位,关注着各类人员的流动方向。“出省人数、赴湖北人数、还有多少从湖北来宁探亲的人员?他们的居住地在哪?”一串串数据、一个个疑问需要逐一对接、摸底排查。

防疫就是职责,岗位就是战场。为确保“三个不发生”,南京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健康服务中心、汽车公司等后勤单位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实行分餐制,体温检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消毒,电梯间每小时消毒一次;送餐车和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出行前后消毒;组建疫情应急救援队,实行24小时值班,与各区疾控中心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处置,全力护航公司员工健康安全。

标签:综合服务中心;消毒;防疫物资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