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不容辞,电“溧”冲锋——疫情防控下的溧水供电人
2020-02-12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束佳玲  
1
听新闻

任兴春在车辆前询问并核对车主信息。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束佳玲)“师傅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件并配合我们医护人员测一下体温。”2月12日上午,宁宣高速S55溧水和凤主线收费站前,任兴春正在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从前一晚10点算起,这是他连续工作的第9个小时。

任兴春是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四级职员。春节假期结束后,南京溧水迎来流动人口返程高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溧水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组建了一支由20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参与防疫工作,而任兴春就是这支特殊队伍的队长。

2月9日晚,任兴春接到了来自溧水区防疫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突击队第二天集结,正式参与防疫检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任兴春接到通知后,立刻通过微信群向自己的队员布置工作,并联系公司物业部门为队员准备自我防护用的消毒酒精、口罩。早在春节期间,任兴春就主动参加了老家所在地的联防联控工作,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与队员分享:“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根据溧水区防疫指挥部的安排,溧水区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突击队需于2月10日下午赴宁宣高速S55溧水和凤主线收费站,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主要负责问询并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20名突击队员共分为四组,以“四班三轮”的模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溧水供电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参加突击出征仪式。

在排值班表时,任兴春将自己放在了11日晚10点至第二天早8点的这一班值守。“突击队里有不少年龄大的同志,他们白天值班就已经很辛苦了。我是队长,应该负担起最重的责任。”任兴春带头冲锋的举动也鼓舞了队伍里几名青年员工,他们也纷纷请愿值守这最“漫长”的一岗。

2月10日晚上12点,值守在和凤收费站的突击队队员曹阳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位车主经过收费站时将自己“囤”的医用口罩拿出一部分,送给了当场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感觉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曹阳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

参与防疫检查工作以来,突击队队员们已参与检查并统计了近千辆车辆的信息。“我们与公安、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一线,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李翔是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的一名退伍老兵,他主动报名参与了这次防疫突击任务。“这场防疫阻击战,怎么能少了我这只‘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二月的傍晚,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天空突然飘起了淅沥的小雨,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电“溧”人们来不及带上帽子,就又走向了车队中……

标签:溧水;防疫;突击队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