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社区的“守护神” 南京2430名城管队员冲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2 2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记者 罗鹏)“不好意思,请您稍等,方便出示下通行证么,也请测个体温,谢谢配合!”今天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区南秀村社区,鼓楼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湖南路中队城管队员左杨莉正在防控点进行一天的工作。

在南京市,从春节开始,便有这么一批城管执法队员下沉到全市各个社区,协助街道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鼓楼区南秀村社区,居住着上千户居民,社区内不少小区没有物业或物管。疫情来袭,如何保障这部分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成为湖南路城管执法中队所有队员一直牵挂的事。于是,从大年初三开始,在进入南秀村社区的路口,鼓楼区湖南路城管中队的城管队员在这里做起了“守门员”。

“目前,中队24名执法人员以及60多名协管人员下沉到了7 个社区,协助社区把好小区进出关。”据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湖南路中队中队长计家介绍,南秀村卡点9个人三班倒,全天24小时有人驻守。

测温、查看通行证、登记来访人员......除了这些基础工作,中队的执勤队员们甚至还变身“快递管理员”。在防控点的一角,四五个快递包裹整齐排放,正等待居民前来领取。“您好,您的名字是什么,我递给您。”休息档口,鼓楼中队执法队员左杨莉将一个包裹递给了前来取件的居民。

左杨莉告诉记者,大年初三她就在这里上岗了,她的爱人是鼓楼区宝塔桥中队的城管,她上白班,爱人值晚班。她有两个孩子," 老大在家里做作业,我早上做好饭,孩子中午热一下。" 她说,小的只有3岁,一直放在爷爷奶奶家。

南京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协调中心副主任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全市有198个市管岗,原先城管队员是对占道经营、渣土、市容环境等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现在已经全部切换到了应急保障模式,协助卡点做好防疫工作。据统计,南京主城区2430名城管队员下沉到在420处社区防疫岗位,进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鼓楼区;社区;城管队员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