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给老百姓的“居家抗疫”提供坚实保障!
2020-02-13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秀 杨阳 申港慧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秀 杨阳 申港慧 记者 罗鹏)“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连日来,在南京供电公司,经常能听见这样的一句话,催人泪目,让人奋进!

1月31日大年初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负责人收到一条特殊的微信。这是一份请战书,来自已经56岁、曾参加过2003年非典时期防疫保电工作的低压客户经理班老班长范聿津。

2月3日,位于南京市三牌楼121号的孙国书先生家里停电,范聿津接到抢修工单后,二话没说,带着徒弟陆晟火速赶往现场,经勘查发现该户电能表后的接线断开。经过一番紧急处理,孙国书家中很快恢复了供电。

孙国书对范聿津师徒俩竖起了大拇指,“非常时期,你们还能上门帮我解决用电问题,真是难为了你们!”

“您太客气了!越是困难时期,我作为老党员越要带头冲在一线!”

范聿津只是计量室党总支众多冲锋在战疫保电一线党员中的一员。

2月2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党总支向该室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保电和为民服务工作一线,同舟共济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

为了全力保障抢修、抄表、优质服务等工作正常运转,大家都积极响应号召坚守一线:采集运行一班班长王振宇带领班组成员按时到岗,全力保障公司市场化和供售同期用户的抄表工作;支部委员刘玉泉春节期间一直“在岗”,联络处理各类工单103张……在他们中,还有一对党员夫妻档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王淼和王妍夫妻俩。

2月4日,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向公司发出紧急求助,现场需要安装四套互感器和电能表。王淼和王妍主动请缨完成任务。

“特殊时期,我们夫妻俩作为党员责无旁贷,王妍在实验室负责检定电表,我在现场完成电表安装,保证完成任务!”王淼在请战书中这样说道。元宵节当天,连续奋战在一线的王淼赶往工程现场完成了计量装置的安装和验收,确保了该应急工程顺利准时送电。

1月24日至2月11日,计量室党总支广大党员主动奋战在抗疫保电工作一线,累计处理各类用电需求工单131张,为上百户生活用电出现问题的居民解决了困难,给南京城区老百姓的“居家抗疫”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计量室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的生动写照,是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计量室党总支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确保防疫期间百姓用电不用愁,供电服务不打折!

标签:计量室;党员;保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