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战疫情”:如磐担当,是身为党员的责任
2020-02-13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骏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骏 记者 罗鹏)今天上午,江苏南京同仁医院的架空线下,几个供电员工正昂首对付一处鸟窝。“再高一点!再往右一点!”国网南京市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配电班班长李军,正神情严肃、一丝不苟地指挥着。

作为“抗疫情、保供电”的一线负责人,李军放弃了整个春节假期,连续10多个昼夜坚守岗位,带领团队开展保电线路梳理、《重要用户应急预案》制定、应急物资调配等工作。

20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有了敏锐的嗅觉,复工后他便将巡视重点转为鸟害隐患消缺。除了明确防鸟害重点区域,将线路巡视分段分解责任到人,还要求队员建立鸟害隐患台账,以便重复巡视防止反复筑巢。截止目前,共发现摘除鸟窝9处,清理树障13处。

“起床了吗?今天你妈也值班,锅里有饭自己热了吃。”巡线间隙,李军到角落里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别一直看书,起来活动活动。”懂事的女儿一直是李军的骄傲,而自己却因为工作总不在家,家里大小事情都落在妻子身上。

“李班长,你先回家吧,这边有我们!”队伍里的同事催促着。“是呀,你女儿读高中,正是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你该多给她烧点好吃的!”虽然心中充满对妻子女儿的愧疚,但李军挥了挥手,走向下一个巡视点。

当天下午四点,江宁供电营业部接到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关于绕越南庄收费站防疫安全交通卡口紧急用电的协助请求,亟需在当天晚上完成电源点改造。

“疫情当前,我们大家都得行动起来,一定要守好最后一公里!”李军说道。他紧急调配相应作业特种车辆及施工人员,仅用一小时,便完成了交通卡口电源点加装并顺利送电。而这已经是李班长持续在岗的第220个小时。

为保障辖区内党政机关、医院和涉疫企业的可靠供电,李军冲锋一线,对南京市江宁医院、江宁水务集团等4家重要用户开展保电特巡21次、线路巡视62次,共发现和处理缺陷和隐患42处。

“在疫情阴影笼罩的日子,对于每一位在家中等待春暖花开的人们,家里明亮的灯火就是冲破阴霾的一道光,作为党员,我们理应尽最大的努力来守护那一道光。”李军说。

标签:李军;江宁;鸟害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