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对接细致保障 南京供电公司助力复工企业生产加速度
2020-02-14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嘉钰 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党员服务队走进企业进行用电检查。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严嘉钰 任俊宇 记者 罗鹏)“没有供电公司的全力保障,就没有我们企业的开工生产!”2月14日,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苏向前来巡检的江宁营业部计量室周昊源表示感谢。

为保障南京市江宁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南京市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党委组织党员和青年骨干坚守保供电一线。“当前复工重点是保防疫、保民生、保运转的领域,我们党员守土有责,做好供电保障义不容辞!”该营业部党委书记陈新建说。

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婴童衣服的服装厂,1月底,工厂响应区政府号召抗击疫情转型生产口罩。

“我们的表计烧坏了,你们能来人看看吗?”2月1日下午3点,江宁供电营业部接到该公司的求助电话,因生产任务增加,用电负荷骤升,造成厂区计量表计烧坏。

“独立承担抢修任务也是一种锻炼,这个任务交给你了。”计量班班长秦卫对周昊源说。作为计量班的青年骨干、营业部团支部书记,周昊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服务队正在检查船之宝厂区供电设备。

在2019年2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周昊源更加踏实主动,面对困难从不退缩。“防疫物资生产不能停,抢修准备要到位,不能在现场耽搁时间。”他在营销系统中查询好该厂的所有电表类型,从库房中领出对应型号的抢修备用表计和导线,带上工具包做好防护措施便奔赴现场。

经现场查验,烧毁的电表是一只10(100)A直接式电能表。“现在争分夺秒的生产防疫物资,换表就得停电,我们来想办法解决。”周昊源边说边查看总表位置。“我们将分表带的负荷绕接到总表计量,保障口罩生产优先用电,待生产任务平稳具备停电条件后再来更换电表。”

“哒哒哒、哒哒哒……”厂区内100多台缝纫机又飞速地转动起来,一只只口罩在缝纫女工们的手里上下翻舞。“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企业不计成本投入到这场战‘疫’,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为确保工厂满负荷运转期间供电可靠,周昊源主动承担起每周两次的驻点巡检任务,通过数据比对,监测厂区内用电负荷稳定情况,避免表后线路过载,及时防患于未然。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江宁供电营业部对全区26家医院、医药企业等重要用户开展特巡360余次,为江宁地区重要负荷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供电公司的服务及时保障了企业复工。

战“疫”期间,江宁供电人既当疫情防控的保电卫士,又当网上办电的宣传员,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2月11日,江苏云源丝绸有限公司申请暂停一台变压器,用电检查员陈彦收到申请后,远程指导客户运用APP在线上传资料,选定暂停容量、暂停时间。

“可以灵活选择暂停时间,方便随时复工复产,暂停期间又能减免基本电费,对我们小微企业真是雪中送炭。”该企业电气负责人王红说。

据了解,江宁供电营业部全面落实省公司《应对疫情12条惠企惠民举措》,主动对接区工信局,了解企业复工获批情况。仅2月10日至12日三天时间,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全区1066家两部制电价用户,征询企业是否需要办理暂停,收到12家企业的暂停需求,均在当日办结,累计帮助企业节省基本电费支出26.7万元,为企业减负降压。

标签:江宁;供电;营业部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