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战“疫”,青年出列!
2020-02-14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启玙 汪子琦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殷启玙 汪子琦 记者 罗鹏)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是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33名青年员工组成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复工复产防疫筹备,溧电青年时刻先行

“您好,这里是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疫情期间,如您企业有需要办理暂停恢复、增减容、改类等业务,可以及时与我联系,线上为您办理。”自2月3日以来,为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减少人员聚集,溧水供电公司营销部青年员工每日积极与区内高压客户点对点联络,电话告知用户利民服务政策并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办理相关业务。

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起,溧电青年突击队纷纷“主动出击”。调控值班青年重点监控辖区内医院、口罩生产企业和党政机关等重要单位供电线路状态,切实保证正式复工前各企业用电得到保障。供电所青工分批次前往18家即将复工的高压用电企业进行防疫消杀工作监管,每日为企业进出人员测温,督促检查企业消毒状况,为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

节后客运返程高峰,溧电青年奔赴前线

面对年后流动人口返城的高峰,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委组建了一支由20名党员、青年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参与溧水区防疫检查工作,轮流值守区入境交通卡口,对过往的外籍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在工作现场,突击队队员需要配合公安、医务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问询登记、测温等工作,并随时待命以应对防疫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夜露寒重,参与值守S55和凤主线收费站晚班的青年队员们不得不裹上棉袄、披上雨衣。“气温降了,李师傅您赶紧进屋里坐一坐。”突击队队员曹阳将同在值守的李翔师傅请进了一旁的集装箱屋,“我来继续值守,走动走动正好也能锻炼身体!”普通的身影,用微弱的力量,带来温暖。溧电青年突击队员高效有序地完成各道路卡口临时接电工作,全力保障防疫卡口正常运行。

敬业坚守服务岗位,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2月12日,溧水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在变电站特巡时,发现110千伏晶桥变1号变压器中压侧套管发热、渗油严重,判断为危急缺陷。溧水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检修人员对变压器进行紧急停电消缺,仅4小时后,便完成了此次消缺工作,保证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与此同时,青年突击队展开对辖区范围内输电线路的保电特巡,对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装备生产企业等重要输电线路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各供电所也对接收到的报修工单积极响应,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及时恢复居民家庭用电故障,给疫情防控期间的百姓生活带来保障。

据悉,防疫期间青年突击队已参与对溧水23座变电站、44条供电线路的巡视工作;累计处理各类配网故障、异常5起;办理线上服务67户次,为区内两部制用户节省约120万元。

标签:复工;青年;溧电青年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