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早日复产,我全力保电” 南京供电护航复工复产企业用电无忧
2020-02-15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何劼 王静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何劼 王静萍)记者今天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响应,为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电力保障服务,助力社会打赢这场攻坚战。

2月12日,南京江宁区供电营业部工作人员在最近复工的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检查用电情况时发现,客户配电房内安全工器具因年前送检造成缺失。考虑到疫情期间设备配送困难,供电人员紧急调取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供企业临时使用,保证了企业的安全用电。

” 电力支撑


“没有供电公司的全力保障,就没有我们企业的开工生产!”2月14日,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苏向前来巡检的供电工作人员周昊源表示感谢。

南京船之宝孕童用品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婴童衣服的服装厂,1月底,工厂响应区政府号召抗击疫情转型生产口罩。2月1日下午,由于生产任务增加,用电负荷骤升,厂区计量表计烧坏了。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周昊源立即赶到现场,采取了将分表带的负荷绕接到总表计量的办法。“现在争分夺秒的生产防疫物资,换表就得停电,所以我们决定优先保障口罩生产用电,待生产任务平稳具备停电条件后再来更换电表。”

“哒哒哒……”厂区内100多台缝纫机又飞速地转动起来,一只只口罩在缝纫女工们的手里上下翻飞。“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周昊源表示。

不仅是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南京供电公司还制定了“南京市防疫防控重点供电保障单位”,其中囊括了全市50个发热门诊、4个定点收治医院、17个防疫物资供应企业、3个定点隔离场所及85个重要电力客户,总计159家单位。

“为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电力保障,我们对这些单位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了解其用电需求变化,分批开展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客户隐患消缺工作,确保生产。”该公司营销部主任张锐表示。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该公司共计提供上门及电话服务约3477次,4辆应急发电车为4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值守23天。

降本减负 共渡难关

“您好,南京市江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项军先生吗?我是南京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许小兵,请问您公司复工了吗?”

“公司目前生产线都停了,还有少量工作人员轮流值班。”

“我看到您这边基本电费交费方式还是按照容量交费,如果您生产线停了,按照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的《抗击疫情期间服务保障10项举措》最新政策,可以申请改为按需量交费。”

2月11日,项军接到许小兵电话,当时就非常乐意地电话办理了业务。按他的公司实际情况测算,一个月可以节省2/3的电费,约1.6万元左右。

受疫情影响,南京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推迟复工、复业时间。其中,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由于实行两部制电价,在推迟复工、复业时间的情况下,还是得交纳基本电费,这对企业来说,无疑增加了成本和负担。

为减少停工停产对这类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南京供电公司临时取消了“暂停用电不得少于15天”的规定。“以往按照规定,暂停少于15天是不可以减免基本电费的。如今我们必须顾全大局,同意用户按照实际暂停天数减免基本电费,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据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姜小涛介绍,还有部分企业申请将基本电费收费方式由按容量计收改为按需量计收,同样可以节省下这部分不用的容量所收取的基本电费。

电话通知全覆盖,线上办理走“特快”。自春节假期开始,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渠道主动对接可能存在需求的客户,并为他们一路“开绿灯”, 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自2月3日复工以来,短短9天南京公司共受理212家客户的变压器暂停及暂停延期需求、42家客户的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业务,预测将累计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200余万元。

线上办理 足不出户


2月14日,南京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受业务理员冯如通过“网上国网”APP接到了江北新区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报送的高压增容申请。“系统中用户提交的申请信息显示,此次增容4000千瓦,主要用于扩建的制药车间,为后期的制药生产做准备。”冯如表示。

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接触可以有效避免传染。南京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和江苏电力公众微信号等线上渠道。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12日,南京供电受理“网上国网”业务申请493起,日均达25起。其中,低压业务申请占比超过90%,高压业务申请主要是企业申请暂停用电和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2月3日至12日短短10天内,“网上国网”APP南京地区新增用户4072户、累计活跃用户数50636户。

供电大数据分析不仅为客户提供“不见面”服务,同样为南京市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为避免因集中复工带来的人员聚集,南京市政府于2月7日发布《关于逐步启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要求自2月10日起,全市要按照“企业自查、向区(园区)报批、分级审核”的程序,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业。

南京供电公司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对各类企业日用电情况监测,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分析,2月11日轻松分析出了菲尼克斯亚太电器等8家开工企业,经与政府部门核实确认,“确诊”这些企业全部符合复工条件。

标签:复工;供电公司;南京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