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通道保障28个项目开工 南京102家渣土运输企业复工
2020-02-25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端木传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讯(记者 罗鹏 通讯员 端木传渊)近日,随着建设工地陆续复工,南京市渣土运输行业也逐渐走上正轨。产生的渣土哪里去、如何处置?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获悉,目前已经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备案复工制度,保障全市渣土企业陆续复工,确保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工。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开工进度

根据市联防监控指挥部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要求,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渣土运输行业复工达产的工作方案,并迅速成立渣土运输行业复工达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重大项目开工、渣土运输企业复工、渣土处置场地复产3个服务工作组,督促指导各区按照分区防控要求,简化手续办理、靠前服务指挥,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千方百计为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创造条件。

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做好省市重大项目一对一对接服务。通过电话沟通、网上联系、上门服务、专人指导等形式,无缝对接项目建设,帮助建设单位解决出土需求,目前,全市取得工地复工单需出土的重大项目28家,其中市级审批17家、区级审批11家,已全部专人对接。对于复工重大项目,运输单位不能满足出土需求的,可优先租用其他复工企业车辆予以运输,不受企业数、车辆数限制,保障项目顺利开工。

简化审批手续,促进渣土运输企业复工返岗。企业凡达到防护标准、符合防控要求的,向所属各区渣管部门网上提交自查报告及复工申请,即可复工;要求各区对辖区企业加大现场指导和“一站式”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快达到复工条件,同时,加大企业复工后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疫情日常监测。目前,全市复工渣土运输企业102家、车辆974辆。“目前复工的渣土运输企业人员、车辆,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但随着后期工程项目陆续开工,还是不够用的。”市城管局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行管科徐威科长说。

多方调剂资源,解决渣土弃置难题

在南京市江宁区,该区城管局根据市城管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下发的《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渣土运输行业复工达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

据了解,江宁区有39家渣土运输企业和31家五小工程企业,针对企业复工申请,该区渣土办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渣土运输企业复工管理办法,坚持“能简则简、应复尽复,网上办理、分片包挂”四个原则,全力实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指导到位、复工到位”四个到位。

根据渣土运输企业复工要求,所有复工渣土运输企业必须提交复工方案、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职工排查情况表,同时必须做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全区35处出土工地在满足防疫举措的基础上,经核查符合渣土外运要求方可复工。此外,在复工前,渣土企业须督促员工登陆“宁归来”APP,登记健康及活动轨迹情况。

据了解,渣土运输企业凡达到防护标准、符合防控要求的,实行备案制复工复产。可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区渣土办网上提交自查报告和复工申请,提出申请视同备案完成,即可复工。特别是对于一些重点、紧急建设项目,如若材料不齐全,在主要审批条件具备、运输单位承诺后期补齐的情况下,区渣土办将进行容缺办理,避免因手续原因影响渣土外运进程。

江宁区城管局渣土管控中队中队长程齐龙告诉记者,全区渣土运输企业已有685人到岗,但尚有654人没有返宁,占总人数46%,以驾驶人员为主。针对有用工需求或用工短缺的,区渣土办协调在宁驾驶人员优先保障已复工企业用工。对于南京市外某一市县从业人员较多的,根据渣土运输企业意愿,联合区渣土行业协会,协调客运专车,或建议从业人员自驾返宁,同时采取居家隔离期互认制度,帮助宁外从业人员尽快安全返岗上岗。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渣土大部分需要到市外调拨点进行处置,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市内渣土暂时还不能外调,“接下来我们将跟踪做好与马鞍山、镇江等外省、市渣土调拨处置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城管部门及土场管理经营单位对接,争取早日恢复外地土场复工,畅通渣土车通行,保障省市重大项目渣土处置。”徐威介绍说。

标签:复工;渣土;渣土运输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