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丨春暖花会开,阴霾总会散!
2020-02-25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护士,必当报名支援。我深知医院里的每个岗位都是阵地,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为牢筑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贡献自己一份薄弱的力量。

不知不觉已经来了十六天了,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心里十分感动。忙碌的一天累并充实着,对工作也越来越习惯,吃住条件都很好,每次上下班还有志愿者司机师傅接送,真是太辛苦了!

到医院后,我们熟练地换好防护服,进病区后,与上一组老师进行交接,前几次都是治疗普通患者,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我们会在治疗和护理时带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每次进病房都会尊敬地称呼一句叔叔阿姨或者爷爷奶奶,他们也会很开心,治疗结束,他们都会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对我们来说,是心里莫大的安慰。

有一天,能有幸和鼓楼医院老师一起负责一位病危患者,有了老师的指导,对于我这种非专业科室的“小白”来说成长了不少,对有创呼吸机,密闭式吸痰也了解不少。对于病情危重的患者,我们加强巡视,密切观察神志、生命体征、管路、皮肤、出入量、病情变化,有异常及时和医生沟通对症处理,所有的物品药品为下一班准备好,清清楚楚地交给下一班。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有千千万万的同仁与我一起冲锋在前。春暖花会开,阴霾总会散,樱花烂漫时,我期待可以看到街头熙熙攘攘的人们摘去口罩,露出微笑,加油!我们必将迎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来自:孔令谦 陈飞)

标签:老师;治疗;病情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