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卡口怎么防控,物资怎么保供,项目怎么复工?回应热点破解难题,江苏交通精准施策
2020-02-27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记者 郭蓓)江苏自1月24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经过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月24日24时起,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安全必须保护,防控仍需到位。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后,江苏在交通防控上积极布局,科学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精准防控。

严格防控,力保运输畅通

“对市民关注度高的防控、复工复产及运输工作,我们交通的压力仍然很大,容不得半点松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表示,在疫情形势趋缓后,更应抓紧抓实精准防控。

“随着复工复产到位,预计很快就达同期水平。”梅正荣表示,在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继续做好两站一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严格实行旅客佩戴口罩入场入站乘机乘车,并同期做好测温及相关信息登记工作,继续落实重点疫区来苏船员不上岸管控措施。继续做好分级分区管控,运用电子卡口、大数据等新手段,调整和优化交通防控工作。

在客货运输商,建立健全全天候保通畅以及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体系,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资料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对人员复工返岗的运输,支持企业采用点到点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方式运输返岗职工。

有序推进重点工程“进度表”

复工复产,交通重点工程的复工复产也是重要环节。“我们将按投资目标不变,开工交工项目不变,进度质量安全要求不变的原则,加大交通重大项目开复工力度。”梅正荣介绍,“一项目一策”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返岗人员通行和工程材料、机械运输得到了有效保障。据统计,截至2月25日,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交通重点工程,22个应复工项目已复工19个,占总数的86.4%,人员到岗率也已超30%。加快推进计划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通过电话沟通、网上签约、远程审批等方式加快审批进度,推动年内计划开工的58个重大交通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企业有望得到政策扶持

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的政策尚需执行一段时间,这一利民政策对疫情防控效果显著,但对相关单位势必造成影响。“目前省厅正会同发改委、财政等部门研究对策。”同时梅正荣也透露,目前也在研究制订对公路水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的扶持政策措施,设法帮助受影响较重企业共渡难关。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