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窗口战“疫”,优质服务“不打烊”
2020-02-28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束佳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记者 罗鹏 通讯员 束佳玲)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城区营业厅作为溧水区唯一一家B级营业厅,承担着溧水中心城区大部分的用电服务工作。记者今天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溧水城区营业厅按照正常营业时间对外开放,客户受理员们每天坚守窗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溧水百姓提供周到的服务。

2月27日早上7点,溧水城区营业厅班长周琴走进办公室,麻利的换上工作服,带上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开始对营业大厅进行全方位“大扫除”。8点30分,溧水城区营业厅准时开门,周琴主动提出由自己在大厅内进行客户引导,让另一名员工在防护设施较好的玻璃柜台工作。为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指导客户使用自助缴费机……直到中午饭点,周琴才终于坐下来休息。在被问到长时间站立是否感到身体吃不消时,周琴笑着摆了摆手:“在营业厅干了这么久,别的不说,‘站立服务’这项基本功我可是相当的拿手!”

今年是周琴在溧水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的第19个年头。从最开始边学习边摸索着进行电费收缴工作,现在的周琴已经是一位“十项全能”的营业厅班长。周琴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客户耐心细致,与同事相处暖心融洽,营业厅的姑娘们都亲切的叫她一声“周姐”。

春节前夕,周琴在浏览新闻时关注到湖北武汉的疫情。考虑到营业厅工作每日接触人流量大,再加上2003年经历“非典”时期的经验,周琴立即就想到要为营业厅的同事们准备口罩、手套、测温枪、酒精等物品。即将过年,少有药店、超市开门,周琴一人驱车跑遍溧水大大小小的药店,才凑够了大家需要的防疫物资。“每天正式营业前,周姐都会帮我们每个人调整好口罩佩戴位置,叮嘱我们注意防护。”溧水城区营业厅客户受理员夏梦云说,“感觉很温暖,就像一家人。”

1月25日,南京市发布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告。接到上级公司防疫工作部署后,周琴放弃休假时间,第一时间前往溧水城区营业厅制作、张贴防疫公告,并寻找印刷单位印制“网上国网”宣传海报。营业厅布置、打扫完毕后,周琴还组织同事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网上国网”业务办渠道,“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才能减少客户流动?答案就是‘网上国网’APP。”周琴介绍道,“我们加强APP推广,帮助客户掌握使用方法,就能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2月4日,周琴接到了一个“远方的来电”:“喂?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收到了电费欠费短信,可是现在特殊时期,我没办法去你们那交钱。”原来,家住溧水城区的杨先生春节前回北京老家看望亲戚,但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溧水。收到欠费短信的杨先生感到十分焦虑,故致电溧水城区营业厅寻求帮助。周琴通过电话耐心指导杨先生通过“网上国网”进行在线缴费,顺利解决了这一“难题”。“谢谢你提供这么周到的远程服务,非常时期,多保重!”电话中,杨先生对周琴的优质服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特殊时期,优质服务不能‘打烊’!”这是周琴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溧水城区营业厅班长,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将服务工作做的更加细致、更加贴心。”

标签:营业厅;溧水;客户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