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抗疫勇当先
2020-02-29 2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居际清 孔越辉 诸龙伟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讯 (通讯员 居际清 孔越辉 诸龙伟 记者 罗鹏)他们曾经是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现在“退役不褪色”,依然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记者今天从南京高淳区漆桥街道获悉,该街道荆溪村村民李文、杨雷是退伍军人,从正月初三开始,他们就战斗在了防控第一线,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春节期间,他们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跟随荆溪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应对疫情,为村民筑起疫情的“防火墙”。

防疫形势最严竣时期,他们值守入村卡口,对出入村庄人员逐一排查;防疫形势积极向好时,他们认清现在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勇于担当,争做防疫工作中的“排头兵”,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仍积极参与防疫各项工作,排查外来人员、做好场所消毒、在村内用小喇叭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莫聚集......,拉横幅、贴海报,营造人人参与、绝不松懈的防疫浓厚氛围。

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和朴实的话语,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他们说:“我们是退役军人,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关键时刻我们要站出来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

标签: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村民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