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DIY也能支援防疫一线!” 南京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硬核出击
2020-03-01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胡靖 刘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胡靖 刘淳)“宅家半个多月,光学会了DIY凉皮蛋糕珍珠奶茶,却没想到DIY也能支援防疫一线,这下真的涨姿势了!”南京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小刘看着亲手制作的防护面罩笑道。

供电员工学起了DIY?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一切,还得从一个小发明说起。记者了解到,日前,一位市民利用海绵垫、松紧带、透明塑料板、双面胶四样简单材料,便发明出了获得卫健委认可的防护面罩,该面罩不仅简单易制,而且可以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病毒通过飞沫传播。

今天,南京供电公司团委发出倡议,组建青年突击队手工制作防护面罩,支援南京地区的一线志愿者。28名宁电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火速集结,利用周末时间以最热忱的态度投入到本次防护面罩制作活动。“小张,海绵条粘贴时建议两边各留3公分,你看,这样做出来的面罩最美观”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指导、融洽配合。粘贴海绵条、装订松紧带、打包装盒…不到一天时间,志愿者们便完成了1300余只防护面罩的制作。活动中,志愿者全程将自我防护放在首位,口罩、防护面具按要求严格佩戴,以防交叉传染。

“在疫情即将出现转折的关键时期,我们决不能松懈。只需要花费一天不到的时间,保护的却是数百个一线人员,我感到很有意义!”活动现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说。

据悉,南京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本次手工制作的面罩已全部清点打包完毕,并送到南京南站等地的一线志愿者手上。共青团南京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供电公司捐赠的防护面罩非常及时和实用,为一线志愿者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线。

标签:志愿者;防护面罩;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