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线查找洗车点 南京超六成洗车企业“开门复工”
2020-03-02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宁城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宁城轩)178处自动自助洗车设备,日均洗车1756辆...尽管因因疫情影响,如今很多人工洗车店未能复工,但在南京市,南京洗车平台的自动自助洗车设备,尽可能满足市民的洗车。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自1月23日起,该局指导易自助、长荣、冲鸭、曼度等自助自动洗车企业,保障市民洗车61448辆。

记者了解到,结合南京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复工复业的通知要求,南京市城管局清洗指导中心多次深入相关企进行一线指导。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建立了体温测量、定期消毒、健康报告等制度;督促配齐疫情防控物资。为员工配备防控手套、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强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督促建立安全分析例会、上岗安全培训,施工持证作业等制度;检查企业复工复业备案申请,指导企业使用“宁归来”审核,并要求对异地归宁人员采取居住隔离等措施。据统计,截止目前南京332家备案洗车企业复工复业,复工率达到61%,其余大部分正在申请复工备案。

此外,今年南京市城管局还将依托去年上线的“洗车点查询”系统,对全市有人、无人洗车点进行“星级公示”,首批纳入600家。主管部门根据设施设置、经营规范等情况,将各个洗车点分为“五星”到“一星”不同等级,为市民选择提供有效参考。市民可在南京市城管局公众微信号的“微城管”中使用“洗车店查询”系统,可便捷查询最近的洗车点及运营信息。

为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业后的生产工作,据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清洗指导中心将强化防疫防控制度的落实。对复工复产后人员健康状况做好动态监测,操作间按要求定期消毒,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强化防控期间无接触洗车作业。确保洗车期间车主和作业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物理距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坚持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标签:复工;洗车;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