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放大学开启“云端”教学 15万学生线上学习
2020-03-03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英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通讯员石英 记者袁涛)3月2日,江苏开放大学“云端”教学全面开启,15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学生根据课表上课,老师变身“主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开放大学实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500多门课程、6万个学习资源走向“云端”,让15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此外,学生还可以在“江苏学习在线”网站上免费学习38000余个视频课程。

对于老师们来说,在短时间内完成线上教学多个平台的测试、准备课程……无疑是不小的挑战,老师们有担忧,但更有身为人师的责任心和担当。首次尝试在线教学的老师们在前期精心准备、反复测试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教学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学校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模式改革,推出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设独立SPOC、异步SPOC和同步SPOC的使用指南》,并邀请倪彤教授分享了《如何快速上手线上课程设计》和《“平台+直播”解决方案》,以指导教师有效利用和开发数字资源,明确线上课程设计理念和线上课程设计方法,搭建线上课程,避免转战多个平台和软件。同时,学科建设处针对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需求和问题,开通了“2020春线上教学答疑支持服务”群。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