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统战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2020-03-0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宜峰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通讯员 王宜峰 记者 罗鹏)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后,杨岳说,我们要牢牢把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目标任务,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以更坚决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岳强调:

要强信心,增进夺取双胜利的共识。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这场大战大考作为特别生动的实践课堂、特别深刻的教育素材、特别重要的检验标尺,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主动作为,动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坚定战“疫”决心、增强发展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战胜困难、砥砺奋进。

要强担当,凝聚夺取双胜利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战系统主动担当、凝聚力量,各条线各领域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驰援湖北、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统战担当、彰显了统战作为。要进一步加强与各自联系领域统战对象的沟通交流,调动各有关部门、各有关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夺取双胜利汇聚更为磅礴的统战力量。

要强服务,巩固夺取双胜利的基础。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了解统战对象、基层单位的需求,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为其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服务主题,把工作做深做细,各条线各领域要研究制定“服务清单”,列出需要着力推动解决的重要事项、重点问题,为统战对象、基层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多条件。

要强机制,提升夺取双胜利的效能。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结合江苏统战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统观全局、统筹力量,使统一战线的优势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凸显。

要强作风,压实夺取双胜利的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举措,把开展相关专项行动与坚持统战机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结合起来,与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彰显统战系统的整体形象和优良作风。

标签:疫情防控;习近平;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