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连轴转” 南信院毕业生用行动诠释青年“硬核”担当
2020-03-10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季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记者袁涛 通讯员季节)近日,一名24岁的小伙子殷学强在网上“火了”。他是随时切换“战场”的90后志愿者;他是南京市下关街道勇担重任,疫情期间志愿服务“连轴转”的主人公;他是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他还有一个身份——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原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

毕业于2018年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殷学长”,在看到南京市团委发出的疫情防控动员令后,第一时间从老家启程返回南京投身志愿活动。为了守好南京南站这个“南大门”,殷学强连续6天在南站引导、疏散客流,为缓解节后返程客流量大给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说血库存量告急后,结束了志愿者高强度工作之后的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去湖南路献血400毫升;献完血又主动请缨参与下关区的社区防疫工作,参与疫情监测点的轮岗值守,张贴发放告知书,走街串巷播放小喇叭,为返宁人员办理隔离手续,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品、处理垃圾……殷学强任劳任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像众多南信学子一样,毕业前的殷学强在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园里学知识,在厚德重能规范创新的土壤里学做人。三年的南信光阴,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让他把乐于助人、志于奉献变成了一种习惯,从校园青春榜样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线,展现他坚定前行的成长轨迹。

现今的殷学强是一名机器人培训机构的老师。在校期间他认真努力的学习机器人相关的专业知识,专业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过校奖学金,曾经获得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螺旋管道机器人研究性学习第一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校区一等奖等众多奖项。他深刻的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的重要性,走上工作岗位的他凭借扎实的理论学习让他很快找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知识对口的工作。

大学期间,殷学强担任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院团委网络信息部副部长、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员、螺旋管道机器人研究性学习项目负责人和班助工作,多项学生职务头衔在身的他从未骄傲骄傲,用自己的能力为刚入校园的学弟学妹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他就是别人口中的优秀学长、用实际行动传播榜样力量。

殷学强一直热心于公益,回顾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可谓精彩纷呈。2015年参与金陵二村老年人计算机培训、小候鸟爱心志愿行、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志愿工作;2016年参与世界轮滑世锦赛、江苏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江苏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志愿工作;2017年参与苏州喜憨儿暖流行动、东吴人寿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志愿工作;2018年参与苏州灵白线净山行动、苏州大阳山巡山志愿工作;2019年参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红十字会、南京人防救援队组织的一系列志愿工作。此次今年又参与南京市团委组织的南京南站、商埠街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殷学强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他将南信人的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并践行于他的成长道路上。

“想念南信的校园、想念南信的‘家人’”,疫情尚未结束,我们都要努力,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自身防护,宅家不荒废,停课别停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护志愿服务,以自己的方式共同战‘疫’。” 殷学强说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