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供给 援境外! “特快电力”为口罩生产加速度
2020-03-17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子成 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子成 任俊宇 记者 罗鹏)“感谢供电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我们扩大口罩生产有了十足底气,为特快电力点赞!”近日,随着环网柜及箱变吊装、调试完毕,南京自然婴芬孕童用品有限公司电力增容工程顺利告一段落,该公司负责人胡汝春向南京江宁供电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位于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的的南京自然婴芬孕童用品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母婴用品的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1日转产平面口罩生产。为进一步配合政府应对复工潮带来的口罩需量增长、援助境外发生疫情国家,该企业计划于3月底增产2条平面口罩、2条N95口罩、1条滤芯及1条防护服生产线。新增的生产线对无尘要求很高,需达到民用空调送风量的20倍,企业目前仅有的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远远无法满足加装的空调设备运行。

“你们扩产口罩,就是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提供支撑,我们负责供电,也一定为你们提供支撑!”江宁供电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宁丰在走访中得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现场了解了企业供电需求,结合企业希望减少投资、减少停电时间、尽快完成增容的诉求,为企业定制了最安全、经济、快捷且停电时间最短的供电方案,确定新增一台智能环网柜、一台630千伏安环网箱变,并指导企业现场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增容申请。

工程实施过程中,江宁供电营业部运用配套资金,调取库存物资,为用户免费新增环网柜。“我们要为企业预留好充足的生产线调试时间,供电各环节要争分夺秒。”据王宁丰介绍,江宁供电营业部积极协调变压器生产厂家,将定制的环网箱变生产周期压缩至原先的一半。提前与政府部门对接,帮助企业以最短时间办理道路挖掘、施工许可、绿化修复等前置手续。3月14日凌晨,定制的变压器的刚到货,15日一早,江宁供电营业部就组织相关配套、内部施工方、监理方开展实施作业,并于当天中午11点完成环网柜、环网箱变安装,电缆改接以及外线送电工作。

“目前我们一天可以生产4万只平面口罩,增产完后每天平面口罩将达到30万只、N95口罩保底3万只,这个产量等同于目前全南京市的口罩生产总量,在保障国内供给的同时,我们已经陆续接到了日本、韩国、意大利的订单,也为国外疫情防控出一份中国企业的力量。”胡汝春介绍说。

标签:口罩;江宁;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