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会努力成长为一朵朵绚丽之花!”
——常机电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3-19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3月16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线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锤炼品质,在艰苦奋斗中茁壮成长,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魏延峰带着入党积极分子邵梦露等青年志愿者加入共青团常州市委“战疫有我,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他们说:“虽然没办法像冲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但是我们始终秉持志愿者精神,为复工的双职工家庭青少年辅导功课,有收获,有肯定,我们会努力成长为一朵朵绚丽之花,彰显青春力量。”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这句话深深触动了团委文艺部同学们的心。抗疫期间,为致敬一线医护人员,他们自编歌曲《最美不过白色逆行者》和舞蹈《谢谢你》,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说:“我们为这场战疫中的同龄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作为90后、00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不畏艰险,展现青年的蓬勃力量,不做娇滴滴的一代,争做共和国的脊梁!”

轨交运营1933班班长单俊涛在线上交流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们年轻人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害怕,给了我们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勇气与力量!”

“00后”吴鑫枫在日记中写道:“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受到了极大鼓舞,‘90后’在这次疫情中挑起重担,我们‘00后’也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将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心怀远大抱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编排歌舞、爱心捐款等多项活动参与到战疫中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