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战役记:“想为战胜疫情再多做点事”
2020-03-19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睿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通讯员 张睿 记者 罗鹏)“您好,请您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检测,谢谢!”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南京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出口,经常能看见一位戴着口罩,手拿测温枪的工作人员。他就是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王益明。

今年2月初,关于征集党员奔赴重要卡口防控疫情的通知一发出,立即得到了公司众多党员的响应。虽然王益明只是一名发展对象,却在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正是疫情防控需要人的时候,此刻我应该冲锋在前。”

在王益明的积极要求下,他迅速奔上了“前线”,与同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主要就是检测每辆车内乘客的体温,询问是否有身体不适,如果是疫情较重地区来的车辆,我们尽量劝返,或者引导其前往指定地点统一隔离”。作为进出溧水的重要卡口,和凤收费站查控点每天过往汽车近千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益明与从溧水各单位抽调上来的“战友”们按四班三轮的模式进行值守,共同战斗在一线。“虽说是四班三轮,但是遇上车流量高峰,往往不能按时交接班,大家都会继续坚守岗位,从不言辛苦。”王益明告诉笔者,越是遇到困难时刻,大家越是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二月初正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你天天在防控一线,接触病毒的风险高,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家人是怎么想的?”当笔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益明时,他略微羞涩地笑了,“的确,一开始老婆有点不大理解,不过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更危险的地方,老婆和父母也逐渐理解了,后面十分支持我的工作。”王益明说,每天出门家人都会帮他准备好口罩和手套,回家后除了消毒外,还有一份热腾腾的宵夜。

因工作需要,经过十天的坚持与奋战,王益明离开防控一线回到自己岗位后,又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溧水航天晨光公司内部变电所增容工程是溧水地区的重点施工项目,其合同办理因受疫情影响而暂停。回到岗位后的王益明积极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进行视频会议,商谈合同细节,尽一切可能压缩办理时间,最终在原定计划时间内完成合同签订,助力该项重点工程顺利按期施工。“我想为战胜疫情再多做点事。”王益明说。

标签:王益;疫情;溧水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