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计划在60%小区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2020-03-24 2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亚萍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通讯员 吴亚萍 记者 罗鹏)今天,2020“绿水青山,江宁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在南京江宁区举行。记者从中了解到,该区计划今年在60%的居住区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

江宁区城管局副调研员唐孝庆介绍,今年江宁将在60%的居住区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在全面提升农村垃圾分类水平方面,对90%的自然村实行“农户初分+保洁员上门”分类收集模式,采取“小桶入户、撤桶并点、上门收集、就地就近处置”的方式,健全“户分类投放、村分类收集、街分类转运、区分类处置”体系,农户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以上。

区城管局副局长张祥华介绍,今年,区城管局将在全区10个街道陆续开展“绿水青山,江宁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邀请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市民、网民等共同参与,建言献策;同时,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设施建设、分类运输、执法保障、示范社区等特色亮点及时发布;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志愿者招募、拍摄微视频等方式助阵垃圾分类深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今年江宁区将招募培训28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成立“江宁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专业工作队伍,开展家庭和强制分类场所垃圾分类咨询和指导,实施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目前,招募令已在“江宁城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标签:垃圾分类;江宁区;志愿者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