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里的话,环境保护靠大家” 南京雨花垃分主题曲来了!
2020-03-2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梓萌 叶靖 李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梓萌 叶靖 李岩 记者 罗鹏)“心里的话,环境保护靠大家;在这新时代下,垃圾分类你我他;我们齐心协力,幸福就在手里;你是最迷人噶,你知道吗”......

今天上午,南京雨花客厅响起了《野狼disco》的音乐,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列队而站。这其中,有身着城市治理志愿者蓝马甲的,有穿着环卫保洁橙马甲的,还有几个小伙子穿着城管制服,引得许多路人驻足。随着音乐推进,这群年轻人舞动起来,原来,这是南京雨花台区城管系统开展的一次垃圾分类主题快闪活动。

在雨花客厅外部的LED大屏上,播放着由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城管科的几位队员们自创、自制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MV“垃分disco”,将作为今年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曲,助力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用时下的流行歌曲,改编垃圾分类宣传曲,再以“快闪”这种新潮的方式进行推广,相信将吸引更多热衷时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雨花台区城市治理志愿者分会也将以活动引领新时尚:“志愿者”可以结合自身行业、职业、兴趣等特点和专长,在垃圾分类小区、强制分类单位、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及公共场所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也可以进企业、进校园、进楼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宣讲、公益论坛、咨询活动和团建活动。

据悉,雨花台区2019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垃圾分类体系已初具规模:770家单位、237个小区、6个涉农社区实现了垃圾分类覆盖,先后建立完善了28条有害垃圾收运专线、28条可回收物收运专线,建立覆盖172个单位的餐厨垃圾收运专线8条,覆盖5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专线5条,8个街道级资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7台餐厨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机均已投入运行,并在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基础上,又新建成一座减量化处理能力3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10吨/日的区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2020年,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工作将继续以建设“美丽雨花”为导向,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重点在前段投放主动化、分类收运规范化、中转处理专业化上下功夫。

标签:垃圾分类;雨花台区;志愿者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